奥巴马授权军方空袭伊拉克 否认卷入另一场伊战

来源:中新网
2014-08-08 11:21:20

  

奥巴马授权军方空袭伊拉克 否认卷入另一场伊战
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发表讲话,称已授权在伊拉克进行定向空袭。

中新网8月8日电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在白宫发表讲话,称为了保护美国利益,防止“屠杀”,已经授权美国军方在伊拉克进行有针对性的空袭,但美国不会派遣地面部队返回伊拉克。

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经伊拉克政府的要求,他已经授权向伊拉克北部空投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奥巴马称,美国不会对可能的“屠杀”视而不见,美国能够通过仔细和负责人的行动,阻止一场可能的“种族灭绝”。

奥巴马强调,他对动用美国军方力量的决定非常谨慎,必要时才会实施空袭,不会允许美国被卷入新一轮伊拉克战争。

在奥巴马发表讲话前不久,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军队将于当地时间7日晚间在伊拉克空投紧急援助物资,以便帮助被极端分子围困在伊拉克北部山区的亚齐德(Yazidi)宗教少数派成员。

当地时间8月7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突袭了伊拉克北部,逼近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当地数万名居民被迫逃离家园避难。

有图片显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似乎控制了库尔德自治区边境地区的一个检查站,距离阿尔贝拉的车程只有30分钟左右,阿尔贝拉为库尔德地区政府总部和许多企业所在城市,人口约为15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