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地发生爆炸 极端组织宣称建立政府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08 08:49:00

  国际在线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等地接连发生爆炸,导致多人死伤。同一天,自称“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宣布建立“伊拉克与沙姆第一政府”。

  据伊拉克安全部门透露,首都巴格达一个什叶派聚集区7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袭击者驾车至人群附近并引爆炸弹,导致至少14人死亡。而在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两辆载有炸药的汽车在一个什叶派清真寺附近爆炸,导致至少9人死亡。据了解,该清真寺附近住着不少难民,且大多都是从摩苏尔等地逃亡而来。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些袭击事件。此前一天,巴格达市内多个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区域发生爆炸袭击,共导致至少32人死亡、108人受伤。

  有分析指出,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和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势力不断扩大有关。7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宣称已经建立所谓的“伊拉克与沙姆第一政府”。当天,该组织通过其网站公布了一段视频,其中一位名叫阿布·穆罕默德·阿德南尼的发言人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已经完成了所谓的“伊斯兰部”的组建,并公布了一些所谓的“部长”的任命,包括埃米尔第一部长、战争部长、法律部长、公共关系部长等等。

  2日至3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了辛贾尔镇和扎马尔镇等地区,导致当地约20万人流离失所。另据报道,“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7日攻占伊拉克最大的基督教城镇盖拉高什,导致成千上万民众逃亡。

  6月初以来,包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西部和东部大片领土,并不断在伊拉克全国多地与伊安全部队发生激烈冲突。

  (原标题:伊拉克多地发生爆炸 极端组织宣称建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