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伊斯兰国极端思想入侵印尼 政府全力围堵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2 14:05:15

外媒:伊斯兰国极端思想入侵印尼 政府全力围堵

8月8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郊外的一个检查站附近,库尔德武装组织成员躲避在掩体后。 美国五角大楼8日说,美军当天已向“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北部的目标发动空袭。美国媒体报道说,空袭目标是该组织用于攻击伊北部城市埃尔比勒库尔德守军的火炮阵地。美军向火炮阵地投下两枚500磅的激光制导炸弹。(新华社/美联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远达)伊拉克和叙利亚内战的宗教因素波及整个世界,一些年轻人受到蛊惑而采取极端行动。印度尼西亚这个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国家时刻警惕极端分子从未破灭的伊斯兰国(IS)梦想,政府誓言屏蔽那些有IS内容的网站,并确保本国公民不参加IS的活动。

BBC印度尼西亚语记者Sri Lestari8月11日报道称,在逊尼派极端武装攻占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领土,宣称建立伊斯兰国的同时,有人担心IS正在向印度尼西亚进行意识形态的入侵。

印度尼西亚极端组织目前正在该国首都雅加达、爪哇的梭罗以及西努沙登加拉的碧玛举行会议,公开表示对伊斯兰国的支持。

大多数这类会议都组织穿越城镇和乡村的公开游行,参加游行的年轻男女们高举伊斯兰国的黑色国旗,高呼支持IS的宣传口号。

上星期,YouTube上出现了一段在叙利亚的身穿ISIS军装的印尼男子鼓励同胞前往中东参加圣战的视频。据信,视频中的主角是印尼警方以恐怖主义罪名通缉的嫌疑犯阿布·穆罕默德。这段未经证实的视频在印尼政府中引起极大关注。

在过去十年中,印尼当局一直在对伊斯兰极端团体进行艰苦斗争,被认为取得一定成功。

政府关闭了一些好战的网站,还抓获了伊斯兰团的精神领袖阿布·巴卡尔·巴希尔,据信伊斯兰团是巴厘岛爆炸案的凶手。

巴希尔目前被监禁,但是上个月他在狱中宣称对伊斯兰国的支持。支持巴希尔的极端组织的死灰复燃,对于印尼甚至全世界,都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逆转现象。

本月早些时候,印尼当局对这种现象做出反应,禁止伊斯兰国的思想意识进入该国。

印尼政府誓言要屏蔽那些有IS内容的网站,并监视那些准备去中东和南亚等冲突地区的印尼公民,确保他们不参加IS的圣战。

印尼反恐机构表示,有多至30名印尼公民在海外参加极端组织的圣战。印尼官员还说,他们正在考虑要取消那些声称支持伊斯兰国的人的公民身份。

但是这些措施看起来并没有对IS的印尼支持者起到多大影响,他们正在继续公开表示对伊斯兰国的支持。

当然,仍然有许多印尼穆斯林团体中的温和派拒绝接受IS的思想体系,认为这一体系违背了伊斯兰教的反对暴力、主张和平的教义,因此不适合印尼的穆斯林。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ISIS为什么对年轻人有那么大蛊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