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禁止民众接受避孕手术 鼓励多生孩子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2 16:07:34

伊朗禁止民众接受避孕手术 鼓励多生孩子

今年5月,哈梅内伊要求有关官员采取措施,鼓励伊朗男人娶年轻妻子,生更多的孩子。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小唐)据澳大利亚媒体12日报道,为了提高出生率,伊朗目前鼓励民众多生孩子,议会通过相关议案,禁止民众接受输精管或输卵管切除手术,除非患者生命危急而不得不进行这类手术。

伊朗多年来出生率不断下降,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认为这会阻碍国家的进步,而新规正是应对出生率下降的举措之一。根据联合国数据,伊朗有7700万人口,30年前平均每名妇女生育6.4个孩子,而2012年这一数据降至1.6个。

今年5月,哈梅内伊要求有关官员采取措施,鼓励伊朗男人娶年轻妻子,生更多孩子。他还要求当局扫除婚姻障碍,通过提供分娩费和男性不育治疗等援助推动发展更大的家庭。

伊朗议会11日投票决定禁止避孕的推广。违规媒体可能要暂停运营6个月。

一些官员和社会学家提醒说,新法规可能导致更多妇女选择秘密堕胎。卫生部长哈桑·哈希米说,引入推动人口发展的惩罚性法律不大可行。“我们需要说服人们,否则我们将回到20年前,那时非法堕胎呈现上升势头,”哈希米说。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

德黑兰人口激增环境恶化 伊朗或迁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