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葡萄酒业欲同中国进一步合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2 16:49:18

 澳大利亚葡萄酒业欲同中国进一步合作

霍华德庄园。(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王唯),近日,澳大利亚酒业部门人士指出,在高档葡萄酒出口方面,澳大利亚应该寻求同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合作以获得更大的利益。

中国驻珀斯总领事等相关人士12日参观了西澳州的几座葡萄种植园,霍华德庄园就是其中之一。而庄园负责人,伯奇家族酒业公司的总经理艾米 伯奇表示,这是一个直面并解决双方所面临的贸易问题的良好契机。

伯奇表示,漫长的海运物流周期是一个问题。澳大利亚运同类商品到世界其他地区通常只需要两周,而运到中国所花的时间却需要比这个要长的多。此外伯奇认为,尽管西澳州政府在促进中澳贸易上给予了本地企业不少帮助,但这些帮助不应该只是提供资金,而应该是为中双方企业之间建构沟通的桥梁。在她看来,就现有的问题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谈话会让中澳双方的贸易往来变得更加顺畅。

“中国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是一个具有潜力的良性市场,但现在有许许多多的小问题困扰着双方的经贸往来…如果这其中需要我们做出什么改变的话,那现在就开始吧,” 伯奇说。

对伯奇的看法,西澳洲酒业部主管拉里·约根森表示了赞同。他认为和过去相比,如今澳洲酒类企业打入中国内地已经变得相对容易,但鉴于大陆市场和澳洲葡萄酒业之间的相互了解还不够,双方在贸易协定以及货物进入市场后的销售问题上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

约根森认为,导致物流速度缓慢的原因多多方面的,比如企业间的相关协定,比如与运输有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又比如澳大利亚方面发送货物的方式,这些原因都使得每一批葡萄酒产品到达中国市场的时间都不尽相同。约根森同样认识到品牌保护对于澳洲葡萄酒企业来说非常重要,谁能解决这个问题,谁就能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中占得有利位置。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