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援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紧急人道主义医疗物资抵塞

中国援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紧急人道主义医疗物资抵塞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向塞外交部副部长、卫生部副部长移交物资(来源: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11日下午,运送中国援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紧急人道主义医疗物资包机抵达塞隆吉国际机场。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塞交通部长科罗马、外交部副部长斯特拉瑟-金、卫生部副部长福法纳等出席了在机场举行的物资交接仪式。塞国家广播公司、《阿沃克报》等主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

赵大使在物资交接仪式上表示,为支持塞早日战胜埃博拉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塞提供价值1000万人民币的应对疫情紧急医疗物资援助。考虑到塞疫情紧急,时间就是生命,中方租用飞机连续飞行40多个小时于今天将这批物资运抵塞拉利昂,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塞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坚定支持。赵还表示,为协助塞方有效使用中国援助物资,中方将派医疗小组来塞进行技术指导。

斯特拉瑟-金副外长和福法纳副部长代表塞政府和人民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埃博拉疫情肆虐、塞经济发展受到破坏、人民生命安全受到重大威胁时向塞提供及时、急需的医疗物资援助,感谢中方派医疗小组来塞协助应对疫情。表示中方在自身刚刚遭受重大地震灾害时不忘对塞提供紧急援助再次表明塞中两国是休戚与共的好兄弟和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塞将用好中方援助物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早日赢得抗击埃博拉战斗的胜利。

今年5月埃博拉疫情在塞爆发,目前已导致298人死亡。此批物资是中国政府向塞提供的第二批抗击埃博拉疫情紧急援助。今年4月,中国向塞提供了价值100万人民币的防控埃博拉医疗物资,为塞应对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陈笛标签: 塞拉利昂 埃博拉 疫情 医疗援助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