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深入甲肝疫区为友军巡诊

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深入甲肝疫区为友军巡诊

我维和医疗队员为巴军抽取化验血液 王冬宁摄

中国日报网刚果(金)布卡武8月10日电(通讯员 王冬宁) 近日,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组织人员乘联刚稳定团专机飞行数小时,前往南基伍省南部地区卢马尼亚,为在此执行任务的我驻刚果(金)工兵分队和巴基斯坦维和部队进行医疗巡诊。

据当地医疗机构发布的消息,卢马尼亚地区自7月下旬以来,集中出现多例甲型肝炎病例,疫情蔓延扩散的趋势十分明显,严重影响了当地民众的生产生活,对在附近部署的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身体健康也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此次巡诊活动,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共派出了消化、传染、医学检验、防疫和心理等专业的6名医务人员参加,为大约120余名中巴两国军人抽取了血样,防疫人员还提取了当地的水质样本带回化验,并现场进行了部分项目的微生物学检验。此外,巡诊活动还安排了甲型肝炎、疟疾、霍乱和埃博拉出血热等当地常见疾病的预防和自我诊断方面的辅导授课。

负责协调此次巡诊行动的南基伍旅作战部门的官员表示,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在危险疫情面前表现出专业素养和献身精神,为参与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的人员树立了光辉典范。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刚果(金) 维和医疗分队 甲肝疫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