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第二轮COE核查

中国日报网王冬宁 2014-07-24 15:41:37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第二轮COE核查

官兵们对车体油漆进行修补。(王冬宁 摄)

中国日报网刚果(金)布卡武7月24日电(通讯员 王冬宁) 近日,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第二轮COE核查,这是继6月2日通过首轮核查之后,我维和医疗分队又一次以优异的成绩的顺利通过该核查。

较之前一次核查,此次联刚稳定团派出了阵容更加庞大的核查官队伍,其中所涉及的项目更加细化、人员的分工更加专业、标准和要求也更加严格,时间跨度也有所延长。在2天的时间里,5名核查官按照《谅解备忘录》和联合国《分遣队装备手册》的规定,对我维和医疗分队的8个模块近2000余个小项进行了详细的核查。

自6月份以来,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保障任务比较繁重,除了要完成日常的收治任务外,还派出多支卫勤力量参与遣返反政府武投降人员的DDRRR行动,人员、武器、车辆、急救设备和药品动用十分频繁,给核查准备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

为了确保顺利通过核查工作,我维和医疗分队组织队员认真对照核查目录,进行了多次的自查和初审,同时还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营区环境、营房设施、车辆涂装等进行了整治和修缮,并对在外执行任务的车辆和装备及时进行了轮换。

COE核查是联合国派出由财务、医疗、车辆、通信、军事等方面的专家严格根据分队派遣国与联合国签署的备忘录,对分队的主要装备和自我维持装备进行的季度性检查。通过COE核查,可以反映分队派遣国的实力、分队派遣国参与维和行动的态度,以及维和部队的精神面貌。因此,对于联合国维和部队而言,顺利通过COE核查既是维护国家利益的神圣使命,又是捍卫军队荣誉的政治任务。

医疗专业的核查官、来自乌克兰资深医疗专家衣赫•安德鲁耶夫说,“虽然近期在DDRRR行动中担负了大量的医疗保障任务,丝毫没有影响核查工作,中国医疗分队的准备非常充分,这也体现了中国军队一贯的顽强作风。”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3标签: 刚果 维和医疗分队 核查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