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为遣返难民提供医疗救助

中国日报网王冬宁 2014-07-10 16:23:57

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为遣返难民提供医疗救助

维和医疗队员在为发热患者抽血。(王冬宁 摄)

 

中国日报网刚果(金)布卡武7月10日电(通讯员 王冬宁) 近日,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派出医护人员前往联合国设在刚东地区瓦伦古的一处难民“临时安置点”进行医疗巡诊,为这里收容的难民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援助。

从6月初开始,这个安置点收容了数百名 “卢旺达民主解放力量”(FDLR)的反政府武装的投降人员及其家属,他们在此解除武装后,将通过这个过渡安置点被遣返至刚果(金)或卢旺达的部分省区,恢复正常平民的生产生活。

刚果(金)部分地区现已进入旱季,昼夜温度变化较大,流行性感冒、肺炎、支气管炎等疾病发病率较高,前期这里已相继出现了多例发烧患者。此次巡诊活动,除了为100余名有感冒症状的患者发放相关药品外,还为64名发热患者抽取血液进行微生物学检验,以鉴别诊断其他发热症状的流行性疾病。

从6月1日开始,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受联刚稳定团负责DDRRR(反政府武装人员解武、复员、遣返、重新安置、重返社会)行动的部门委派,出动多支卫勤力量参与遣返反政府武装行动的医疗保障任务。目前该行动已持续了40余天,我维和医疗分队共诊治了包括执行遣返任务的联合国军事、民事人员和投降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在内的数百余人,发放药品价值数千元,行程约1800余公里。

据负责这个难民点工作的易卜拉辛•雅库布中校介绍,由于此次投降的反政府武装人员数量较多、投降地点较为分散,加之季节原因,给转运和遣返工作带来不少的难度,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的参与遣返行动,对于保障任务部队和投降人员的身体健康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值得信赖的队友和伙伴

目前为止,在64名被抽血进行微生物学检验的难民已发现了3例疟疾患者,15例白细胞异常患者。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3标签: 刚果 维和医疗分队 救助 医疗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