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援助物资紧急运抵塞拉利昂

中国援助物资紧急运抵塞拉利昂

8月11日,工作人员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隆吉国际机场卸载中国援助的人道主义物资。 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中国政府向塞拉利昂提供的抗击埃博拉疫情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隆吉国际机场。 新华社发

据法新社8月12日报道,法新社通过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处得知,8名中国医务人员(7名医生和1名护士)及24名当地医疗人员被安置于一处隔离区内。报道称这些医疗人员都曾参与治疗埃博拉病毒感染者。

据报道,6名中方医务人员和5名当地医务人员因工作医院(the Jui Hospital)曾出现死亡病例,所以在医院进行内部消毒时,接触过病人的工作人员都被隔离观察了2周。另1名工作于另一家医院(the Kingharman Road Hospital)的中国医生之前也被隔离了。另外24名塞拉利昂的护士,也被置于隔离区内。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11日下午,中国政府向塞拉利昂提供的抗击埃博拉疫情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隆吉国际机场。

塞拉利昂外交部副部长斯特拉瑟-金在机场举行的仪式上说,中国政府此次雪中送炭,塞拉利昂政府和人民铭记在心。她说,自埃博拉疫情暴发以来,塞拉利昂政府一直努力应对,“相信在这份象征塞中友谊的礼物帮助之下,埃博拉疫情很快会成为过去”。

塞拉利昂卫生部副部长福法纳称赞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的无私援助,并称这批援助物资将是塞中友谊的又一个里程碑。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表示,中国政府送来的不仅是物资援助,也是中国人民对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坚定支持和诚挚鼓励。他说,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帮助塞拉利昂早日战胜埃博拉病毒。赵彦博说,由三名专家组成的公共卫生专家组即将抵达塞拉利昂,协助使领馆做好援助物资的分配,同时对当地专业人员进行培训。(环球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中国 紧急人道主义 援助物资 塞拉利昂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