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挪威首富: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导向型国家

新华网郭宇靖 2014-07-22 16:0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郭宇靖)零售业巨头、挪威首富、奥克拉集团董事长斯坦·埃里克·哈根近日在京访问期间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他自己和周围的人对中国市场持有非常积极的看法,并且期待能够继续在中国投资。他认为,中国在未来几年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导向型国家。

  哈根表示,中国现在和未来都是欧洲重要的市场,中国目前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率最快的地区,也具有众多人口和强劲的消费能力,正向着消费引导型社会转变。

  哈根认为,中国的转变正创造出一个巨大的本地市场,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已呈现出非常好的趋势,正在向国内消费拉动经济增长转变。

  对于在中国的工厂是否受到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影响,他认为,现在不应该将中国的工厂再定位于低成本的货物生产地。他以自身投资在中国的多家铝业工厂为例,这些工厂一直聚焦于本地市场和本地发展而不是劳动力成本洼地。

  哈根认为,中国也是高度竞争的市场,特别是来自民营企业的竞争力不断提高,这促使其公司必须采取最先进的技术来争取优势。比如,中国正在制定第十三个五年计划,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将成为主题之一。如何将公司多年来在国外市场上铝的绿色应用运用到未来的中国市场上,将是其未来工作的重点方向。

  哈根称,挪威每年从中国进口很多货物,中国已是挪威第三大进口来源国。现有超过200家挪威公司在中国经营,对于挪威这个仅有500万人口的小国家,这是非常显著的数字。

  根据《福布斯》2014全球富豪榜,斯坦·哈根及其家族以54亿美元资产居挪威首富,位列全球富豪榜第280位。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英国四位王位继承人一岁照齐曝光 比比谁最萌?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