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进军营 专家称陆军仍是未来战争决定力量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2 15:12:33

 
中外记者进军营 专家称陆军仍是未来战争决定力量
 

中外记者观看装甲兵工程学院学员操练。

中国日报网北京7月22日电(刘宇) 为庆祝建军87周年,国务院新闻办、国防部、总政治部会同总装备部,于7月22日上午组织中外记者赴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参观采访。这是首次组织中外记者赴中国军事院校参访。

期间,中外记者观看了反映学院建设的视频短片,参观了教学科研设施设备,包括学员自主研发或主创的飞行器、机器人,还参观了装甲装备展示,其中包括坦克限制路与障碍物驾驶和坦克漂移演练等,最后观摩了学员军事基础训练并与学员互动交流。装甲兵工程学院院长徐航少将向中外记者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共有61家中外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境外媒体37家。当被记者问到,当空军和海军在未来战争中的角色不断加强,陆军的影响力是否在下降时,徐航少将表示,陆军仍然会是未来战争的决定性力量,拥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自2008年以来,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每年“八一”节前夕都会组织,中外媒体记者赴人民解放军基层部队参观采访,已先后参访了北京军区装甲6师、北京卫戍区警卫3师、北京军区工兵团、解放军三军仪仗大队、陆航四团、兰州军区47集团军防空旅等军事单位。“中外记者进军营”活动已成为外界了解中国国防和军队发展建设状况的一个窗口。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