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网刘彬 李建敏 2014-07-22 15:18:11

习近平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7月21日晚9时许,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开始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受到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热情迎接。这是古巴少年向习近平献花。(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网哈瓦那7月21日电(记者 刘彬 李建敏)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21日晚9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习近平受到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热情迎接。古巴少年向习近平献花。

习近平指出,1960年,古巴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率先同新中国建交,开启了中拉关系新纪元。中古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当前,两国都处在各自发展关键时期,中古关系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我期待在访问期间同劳尔主席等古巴领导同志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全面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作出长远规划,共同开创中古互利友好合作新时代。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委内瑞拉的国事访问后抵达哈瓦那的。离开加拉加斯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率多名政府部长和三军高级将领为习近平送行。机场举行隆重欢送仪式。习近平在马杜罗陪同下检阅仪仗队。随后,两国元首登上检阅台。乐队奏中委两国国歌。两国元首依依话别。马杜罗说,习近平主席对委内瑞拉的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成果超出预期,我和委内瑞拉人民倍感振奋。习近平感谢马杜罗总统及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的盛情接待,强调双方要落实好这次访问达成的各项共识和成果,使两国人民友谊更深厚、两国合作更宽广。

习近平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周凤梅标签: 习近平 哈瓦那 古巴 国事访问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