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驴弹”袭击以军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2 08:44:22

哈马斯“驴弹”袭击以军

哈马斯利用“驴弹”袭击以军。(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欧叶)  《纽约邮报》7月20日报道,7月19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军队利用一头绑满炸弹的驴进攻了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军队,以完成自杀式爆炸袭击,此举迫使以军开火引爆其身上的炸药。

以色列国防军称,这头驴7月18日便开始向南部城市拉法赫的以军靠近,但此前以色列安全局已通知以军,恐怖分子试图“将爆炸物绑在动物身上,并让其向地面部队袭击”。

以军表示,“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让动物送死来达到袭击目的,听起来有点儿让人吃惊,但他们已不是第一次使用这样的伎俩”。

早在1995年,以色列首次遭到哈马斯利用动物制造的恐怖袭击。当时,哈马斯士兵赶着一辆装满炸弹的驴车驶向以军,驴和恐怖分子当场死亡,而以军并未受伤。

哈马斯通常会用拉着炸弹的驴和马袭击以军。但现在以色列国防军认为,哈马斯恐怖分子可能会将炸弹绑在狗或其他动物身上来制造袭击。

19日即以军向加沙地带发动地面部队的第二天,驴袭以军的消息便传了出来。以军连续空袭了巴勒斯坦地区,摧毁了十余条隧道。这些隧道可能用来向以色列发动袭击。

自7月8日以色列发动军事行动以来,共有5名以色列人和至少342名巴勒斯坦人在交火中死亡。

7月19日,巴勒斯坦突击队队员扮作以军进入一处隧道,造成两名以色列士兵死亡,另有几人受伤。哈马斯称,共有12名队员参与了此次袭击,至少1名巴勒斯坦士兵死亡。哈马斯士兵离开隧道后在其他两起冲突中向以军开火,交火中两名持枪者死亡。

与此同时,一枚哈马斯火箭弹击中以色列南部的一处营帐,造成1名以色列游牧民死亡,另有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4名家人受伤。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本尼·甘茨警告称,接下来将会出现“艰难时刻”,以色列将蒙受更多伤亡。

外交人士试图调停双方以达成停火协议,国际社会谴责交战造成数名儿童死亡。巴勒斯坦方面称,两名6岁的儿童和1名年龄更小的孩子7月19日在空袭和炮击中丧生。

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7月19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未能实现巴以停火协议。他说,“我很遗憾,巴以尚未达成停火协议。相反,我们担心可能会有更多的平民伤亡。”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于7月20日会见哈马斯领导人马沙尔,双方将就停火问题进行讨论。停火条件包括“停止侵犯巴勒斯坦人民的行为”,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以及开放与埃及接壤的拉法赫边境地带。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