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方称沉船船主已死 重重疑点引猜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2 14:56:47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方22日正式确认,警方于6月12日在顺天发现的一具遗体的身份为“世越号”实际船主——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前SEMO集团会长俞炳彦。但从遗体的腐败状态等情况来看,此事疑点重重,因此引起各种猜测。

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警察署22日举行记者会表示,对这具遗体进行的DNA和指纹鉴定表明,死者确实是俞炳彦。警方同时公开了遗体被发现时周边的物品,以此来推定其身份确为俞炳彦。尽管警方拿出这些证据,但从遗体的腐败状态和周边情况来看,甚至警方内部也有人认为死者可能不是俞炳彦。

一名警官表示,从他多年积累的经验来看,此次发现的死者绝不是俞炳彦。首先,尸体被发现时严重腐败,毛发脱落,开始白骨化,以致无法辨别身份。有消息称,5月25日俞炳彦从顺天逃逸,而在此后18天里,即使天气炎热,但遗体发生白骨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该警官推测,这名死者可能在6个月前就已死亡。

其次,遗体的身高等身体特征和体型确认过程中也有不少疑点。遗体被发现时身着冬季外套和帽子,遗体旁的布包内装着2瓶烧酒和1个米酒酒瓶。据了解,俞炳彦平时不饮酒,因此包内为何有酒瓶让人产生质疑。

据附近居民们的陈述,从去年冬天开始到今年4月,经常看到头戴帽子身着黑外套的流浪汉在现场周边徘徊,而最近没有见到该流浪汉。居民们猜测,此次发现的死者可能是该流浪汉。最初发现遗体并报警的朴某说,从穿戴来看,我觉得死者像流浪汉,警察也这么认为。接到报警电话后,首先赶到现场的警官也曾表示,死者像是名流浪汉。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