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警告俄罗斯应停止支持乌亲俄武装组织

人民网 2014-07-22 05: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华盛顿7月21日电 继美国国务卿克里昨日指称击落马航客机MH17的导弹来自俄罗斯后,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再次指责乌克兰境内的亲俄武装分离组织“制造了惨剧”,并警告俄罗斯应停止支持分离组织,要求他们积极协助国际社会展开调查。

  奥巴马表示,为确保事件调查顺利进行,控制事故发生地区的乌亲俄武装分离组织应向国际组织“直接和完全进入事故地点”提供协助。他指责分离组织正在从事故地点挪动证据,称“这不仅引入发问,他们到底在隐藏什么?”奥巴马强调,俄罗斯总统普京是能够说服分离组织允许国际调查人员顺利进入事故地点的关键,因此他敦促俄方应直接向分离组织施压,要求他们“停止破坏证据”。

  同天,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也表示,亲俄武装分离组织继续阻挠国际调查人员在出事地点对事件进行调查。他甚至将此次事件与“9?11”事件和洛克比空难相提并论。

  不过此前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派往事故地点的观察小组发言人波丘尔科耶夫对媒体表示,分离组织已于21日允许观察员和专家几乎“零障碍”进入事故发生地点。他说,分离组织甚至在现场为调查人员提供安全保护,并称目前除了欧安组织观察员,还有来自荷兰的法医和乌克兰的航空专家在现场收集证据。但波丘尔科耶夫坦言,乌克兰政府军队与分离组织仍在该地区交火,为调查工作带来安全隐患。

  (原标题:奥巴马警告俄罗斯应停止支持乌亲俄武装组织)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英国四位王位继承人一岁照齐曝光 比比谁最萌?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