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欲邀中韩裔美国人赴日访问以改善其对日印象

环球网张阳 2014-07-22 07: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日本共同社7月21日报道,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外务省日前决定扩充2014年度邀请活跃于美国政商界的美籍日裔赴日项目,并以华裔与韩裔为主扩大至所有亚裔。这主要是考虑到在历史认识等问题上,中韩裔美籍人士在美国不断开展谴责日本的活动。日本政府希望通过推进广泛交流,改善他们对日本的印象。

  据报道,邀请对象包括美国地方州议员、企业经营者、研究人员等,最快将于今秋起实施。日本政府将主要动员30至59岁人群参与,意在为未来建立人脉。访日行程大约2周,日方将安排同日本外务省等中央政府部门及经济界高层等进行交流,此外还考虑在地方举办交流活动。

  美籍韩裔接连在美国国内立起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少女像,令日本在历史认识问题上饱受指责,从而激发了日方的危机感。此外,中韩裔团体也因钓鱼岛和独岛问题在美国报纸上刊登了相关广告。

  报道称,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还注意到亚裔在美国社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据美国研究机构调查,1965年亚裔占美国国内的人口比例不足1%,到2011年增至约6%。其中华裔最多,韩裔也排名第五。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强调:“从中长期来看,华裔与韩裔代表在日本进行交流,接触到不同的观点,是具有重大意义的。”

  对日本相关态度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态,日方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空喊口号。我们再次奉劝日方,不要再企图玩花招,蒙混过关,而是要老老实实承认错误,改正错误,以实际行动为改善与邻国的关系创造条件。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英国四位王位继承人一岁照齐曝光 比比谁最萌?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