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越号”船主尸体穿意大利名牌 疑为饿死

中国日报网王辉 2014-07-22 17:14:04

“世越号”船主尸体穿意大利名牌 疑为饿死

经DNA鉴定,警方于6月12日在顺天发现的遗体身份为“世越号”实际船主——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前SEMO集团会长俞炳彦。(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王辉)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警察署22日举行记者会表示,经DNA鉴定,警方于6月12日在顺天发现的遗体身份为“世越号”实际船主——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前SEMO集团会长俞炳彦

顺天警察署表示,21日晚警察厅发来口头通报称,经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的鉴定,在顺天发现的这具遗体的DNA与检方和警方通过调查获得的俞炳彦的DNA一致。此外,经鉴定,遗体右手食指指纹也与俞炳彦的一致。

从鉴定结果和遗体被发现时的现场证据来判断,警方认为该遗体的身份确为俞炳彦。警方介绍,从遗体被发现的现场来看,有一个“ASA深海鱼油胶丸”空瓶,瓶子上标示的生产公司为救援派(基督教福音浸礼会)子公司,一个布包里面写有“梦一般的爱”等字句,这和俞炳彦此前所著书名一致。遗体当时身着意大利产的名牌外套和高档皮鞋。

当时尸体穿冬装,包里有米酒和烧酒。脸部腐烂,无法辨认身份。警方透露,俞炳彦可能一个人在野山迷路,最终饿死。据悉,俞炳彦的亲近人士曾向警方陈述说,俞炳彦逃走后,一天只能吃一碗锅巴粥。

由于遗体腐败严重,警方在对遗体经过特殊处理后采集到其食指指纹。据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的鉴定结果,现场采集到的DNA和在锦绣院(救援派运营的设施)俞炳彦办公室内采集到的DNA一致。为了进一步确认鉴定结果,警方还对照了遗体与俞炳彦胞兄的DNA,确认两者确为兄弟。

从以上鉴定结果和证据来看,警方断定该遗体身份为俞炳彦。警方表示,在以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的精密鉴定结果为基础进行的第二轮尸检结束后,警方可明确掌握俞炳彦的死因。另外,警方将了解俞炳彦死亡之前的移动路线,以及死亡过程中是否遭到过他人袭击等,对其死亡经过进行彻查。

4月16日,“世越号”客轮失事沉没,300多人丧生,震惊韩国。此后,俞炳彦拒绝法院传唤,逃亡在外。俞炳彦涉嫌贪污“世越号”所属船务公司——青海镇海运等旗下公司的公款。他涉嫌2011年以摄影作品购置费的名义将旗下公司约446亿韩元的资金转移至海外等,通过各种手段共贪污了1289亿韩元公款,并脱逃101余亿韩元的赠与税。

另外,俞炳彦的长子俞大均也拒绝接受检方调查并逃走。检方已发布通缉令,全力以赴抓获俞大均。

(编辑:信莲)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英国四位王位继承人一岁照齐曝光 比比谁最萌?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