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华裔夫妇涉嫌饿死养女被判3年 称被司法体系“绑架”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3-29 10:41:09

华裔夫妇涉嫌饿死养女被判3年 称被司法体系“绑架”

华裔夫妇马修·黄(中)和格蕾丝·黄(右)3月27日向媒体讲话。(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 (王琦琛)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3月27日一对黄姓华裔美国籍夫妇涉嫌饿死8岁的养女,在卡塔尔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当事人马修•黄对此感到震惊,称被卡塔尔“司法体系绑架”。

卡塔尔法庭27日裁定,黄姓夫妇谋杀养女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3年,罚款1.5万里亚尔(约合人民币2.5万元),3年刑满后将被驱逐出境。2013年1月,格洛丽亚被黄姓夫妇送往医院后不幸死亡。夫妻二人涉嫌谋杀锒铛入狱,虽然于同年11月出狱,但被禁止离开卡塔尔。法医报告说,格洛丽亚去世时严重厌食,连续4天不吃不喝。

黄姓夫妻二人均为华裔,丈夫马修•黄在卡塔尔从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们收养的三个孩子生于非洲,其中去世的格洛丽亚来自加纳。马修对判决结果感到震惊,说道:“真不敢相信我们被判有罪。应该立即推翻这个判决,我们也应该获准回家。我们感觉是被卡塔尔的司法体系绑架了。”

卡塔尔检方指控黄姓夫妇不给养女格洛丽亚吃的,晚上还把她锁在房间里,导致格洛丽亚死亡,要求判处死刑。黄姓夫妇辩解说,女儿格洛丽亚饮食习惯不好,加上吃药出了问题才不幸去世。一份美国儿科法医的鉴定报告称,格洛丽亚幼时严重营养不良,会周期性连续绝食多日,然后从垃圾箱、陌生人那里寻求食物。辩方证人也表示,女孩去世几天之前还很健康、活泼。

(编辑:玉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