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十年磨一剑 拍摄宇宙彩色“全家福”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5 09:23:59

哈勃十年磨一剑 拍摄宇宙彩色“全家福”


“哈勃”望远镜10年来拍摄的作品拼接成1张宇宙照片。(图片来源:NASA)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王琦琛) 科学家整合了“哈勃”太空望远镜10年来拍摄的宇宙照片,得到迄今为止最全面、最多彩的宇宙照片,并于6月3日发布,填补了宇宙研究的一项空白。

“哈勃”望远镜于2003至2012年间致力于给宇宙拍照。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把“哈勃”多年的心血整合成了一张“哈勃外深域紫外线图像”。这张图像包含1000多个星系,其中不乏大爆炸后几百万年之内就已经形成的古老星系。

主研究员、加州理工大学的哈利•特普利茨说:“我们这么做是为了研究宇宙的‘少年时代’,当时它还在‘长身体’呢。我们拍摄了紫外线照片,以此观察星系中形成的最年轻、最庞大、温度最高的恒星。

科学家们过去用近红外线研究大爆炸之后不久的早期宇宙,另外对“已经长大”的宇宙也有所了解;但宇宙在这两段时间之间的状况却几乎是一块空白,所以才有了这张拼接照片查漏补缺。

研究成员、亚利桑达州立大学的罗吉尔•温德霍斯特说:“‘哈勃’提供了极其宝贵的紫外线数据库,我们需要把它和红外线数据合并,展现它们联合起来的力量。”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