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华裔老人穿红灯被殴续:关押期间无食物吃 欲索赔500万美元

2014-01-28 09: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华裔老人穿红灯被殴续:关押期间无食物吃 欲索赔500万美元

84岁华裔老人黄敬存(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 ,此前因乱穿马路被纽约警方逮捕并以四项罪名起诉的84岁华裔老人黄敬存表示,自己将会起诉纽约警局并要求赔偿500万美元。

黄敬存居住在上西区近50年,育有三子。他同时在百老汇街拥有一家叫做La Nueva Victoria的餐馆。目前他已经退休,闲暇时光除了陪伴自己的孙子之外,还会到位于唐人街的老人中心与老友相聚打发时间。

1月19日,黄敬存在返回自己位于西97街的公寓途中由于乱穿马路与警察发生争执,随后被警方逮捕,并以拘捕、妨碍公务及行为不当等四项罪名遭到起诉。

黄敬存通过律师表示,他没有犯法,是警方过度执法。如果他真的犯错了,他应该明白。可是他并不懂为什么。黄敬存说:“警方让我觉得受到了侮辱,这是让人感到羞耻的一件事。”。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拉顿称这起事件为“不幸的事件”。24日,他曾发表推特称24街区的警察工作表现很好,并且对该区指挥官表示了赞扬,称其对于“制止行人乱穿马路”执法迅速。但是,现在该条推特已被删除,纽约警方也未对事件进行回应。

黄敬存的律师桑佛表示,警方对于保障行人安全的执法不应侵犯民众的基本权利。他表示,将向市府、纽约警方和一位未公布姓名的警官提出诉讼。

遭拘留期间,警方未给黄敬存提供食物和水。布拉顿称,纽约警方内政局目前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华裔 过马路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