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决不允许菲律宾侵占仁爱礁 菲方将承担一切后果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3月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菲律宾公开宣称其军舰“坐滩”就是要非法占领仁爱礁感到震惊,中方决不允许菲方侵占仁爱礁,菲方必须承担一切后果。

3月14日,菲律宾外交部发表声明,就中国称菲律宾曾承诺拖走1999年在仁爱礁因故障“坐滩”的军舰一事回应称,菲方自1999年起将一艘菲现役军舰作为永久设施部署在仁爱礁,以回应中方1995年对美济礁的“占领”。菲律宾同时宣称此事发生在2002年《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之前。

对此洪磊指出,1999年,菲方曾多次向中方明确承诺将拖走故障“坐滩”船只。2003年,菲方又向中方郑重承诺在仁爱礁问题上不会成为违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首个国家。目前,菲方不仅拒绝拖走该船,还试图运送钢筋和水泥等材料在该礁上修建设施,这一做法违背菲方自身承诺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但更令人震惊的是,菲方日前公开宣称其15年前“坐滩”军舰是要对仁爱礁非法占领。菲律宾现政府与15年前的政府不同,但菲律宾作为一个国家,要对自己的承诺负责,公然否定自己的承诺,将失信于国际社会。

洪磊强调,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我们绝不会容许菲方以任何形式侵占仁爱礁,不会容许菲方破坏《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方对菲方可能在南海采取进一步挑衅行动保持高度关注和警惕,菲方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柳洪杰)

外交部:决不允许菲律宾侵占仁爱礁 菲方将承担一切后果 外交部:决不允许菲律宾侵占仁爱礁 菲方将承担一切后果
中方:有权驱离仁爱礁菲船 日媒称美国将协助菲律宾侦察仁爱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