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中国医疗救援力量在菲律宾救治逾千人[2013-11-27]

2013-12-25 14:31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月27日说,中方派往菲律宾的医疗救援力量在抵达灾区后即开展了紧张救援和医治工作,目前已救治伤员超过千人。

秦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说,中国派往菲律宾灾区的医疗救援力量包括紧急救援队、医疗队以及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他们在抵达灾区后即开展了紧张救援和医治工作,建立了医疗营地和野战医院,完成了多例外科手术,救治伤员超过千人。中国救援队还搜寻到了22名遇难者遗体。

“他们将继续完成好他们的使命。”秦刚说。

据悉,这些医疗救援力量已陆续接诊内科、外科、骨科、儿科、妇科等伤患者,开展B超、血常规、心电图等辅助检查。中国医疗救援力量救死扶伤义举得到了菲律宾政府和当地人民的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

中国政府应急医疗队和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在23日已经分别抵达了菲律宾重灾区莱特省的拜拜市和塔克洛班市,此外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也于24日傍晚抵达菲律宾塔克洛班市附近的莱特湾。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27日早6时公布,菲律宾在本月8日袭击菲中部的超强台风“海燕”中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500人,另有1757人失踪,26136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