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记者手记】重启航海救援之路

2013-11-26 16: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这是我在“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上的第二次航行。在“和平方舟”为期118天的“和谐使命—2013”出访暨医疗服务任务完成近三分之二后我离开了医院船,但我没想到会这么快就重返甲板。

“和平方舟”频频接受任务显示出它在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服务上的重要性。

在我先前几个月的航行之后,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熟悉,遇见一些老朋友多么令人开心,有海鸥,飞鱼,还有美味的军队巧克力棒。

在这次旅程中,我们有和以前一样的食物,一样的船员,一样的船舱。唯一不同的是天气变得更糟了。

我们在去菲律宾路上遇到的凶猛的海浪和在亚丁湾遇到的温和的海浪简直就不能比。为了尽快到达灾区,我们的船全速破浪前进,如果不抓住扶手的话,都无法在起伏的甲板上站稳。

整个晚上,在好几次几乎要被甩到地板上之后,我不得不把自己系在双层床上。为什么床上没有装安全带呢?厕所也可以装上安全带的啊。

当我们临近热带地区时,天气开始变得温热潮湿起来,医护人员也开始着手准备救援工作了。他们中许多人饱受晕船困扰,有的人突然从房间冲出来跑向厕所,这种情况再常见不过了。

一位护士告诉我说她常常忙着准备药品和器材以至于在航行中很少有时间睡觉。“我们尽最大的努力最快到达灾区。”她说,“我真的希望能够帮到灾区的人民。”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彭奕宁 编辑:许雅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