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将帮乌克兰付气款 乌总理:不会给俄“敲诈”机会

埃菲社 2014-11-01 14: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盟将帮乌克兰付气款

  美联社10月30日报道称,尽管双方在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上存在严重对抗,莫斯科和基辅10月30日达成了一项协议,确保今年冬天俄罗斯天然气向乌克兰及欧盟的出口。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欧盟还将通过援助和各种担保帮助缺乏资金的乌克兰付款。巴罗佐的办公室对有关会谈进行了数月的斡旋。

  他说:“现在没有理由让欧洲人在今年冬天忍受寒冷。”

  负责能源事务的欧盟委员奥廷格说,“我们能保障今年冬天的供应”。不仅对乌克兰是这样,对最接近相关地区的欧盟国家也是如此,万一能源僵局恶化,这些国家会大受影响。

  法新社10月31日称,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欧盟将“充分发挥作用”,实施乌克兰和俄罗斯10月30日签署的天然气协议。

  法国总统府的声明说:“共和国总统与德国总理声明,欧盟将充分发挥作用,携手伙伴(美国、七国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动协议的实施。”

  路透社10月30日报道称,欧盟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奥廷格10月30日说,俄乌今天达成的天然气协议可能是两国紧张关系缓和的第一个迹象。

  他说:“这或许是一项明智和运作良好的地区政策的第一个迹象,或许是两个邻国间关系缓和的第一缕微光。”

  乌称不会给俄“敲诈”机会

  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0月30日表示,乌克兰将保障俄罗斯天然气从乌过境输往欧洲,以确保俄没有机会“敲诈勒索”。

  亚采纽克在向乌克兰能源部门官员发表讲话时,对俄旨在将其天然气通过黑海输往欧洲的“南流”天然气管道项目提出批评。他还说:“乌克兰将保障过境。”

  “乌克兰不会给予俄利用不同(天然气)输送路径而敲诈乌克兰和欧洲的手段。”

  路透社10月30日报道称,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10月30日说,俄罗斯将继续成为欧洲可靠的能源供应者,俄罗斯同乌克兰达成的一项天然气协议将确保今年冬天稳定的天然气输送。

  诺瓦克说:“我保证,俄罗斯对欧洲和其他消费者来说一直是一个可靠的能源供应者。它一直是,现在是,将来也是一个可靠的供应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