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国神社献秋季大祭开始 安倍献供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7 09:13:59

靖国神社献秋季大祭开始 安倍献供品
 
当地时间10月17日,日本东京,靖国神社举行为期3天的秋季例行大祭活动。(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向当天开始举行秋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据靖国神社称,安倍使用了“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名义。由于日方正在争取于11月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峰会期间实现日中首脑会谈,预计安倍不会在秋季例行大祭期间(至20日)参拜靖国神社。

跨党派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会长:自民党参议员尾辻秀久)于17日上午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参拜者中包括自民党、民主党和次世代党等党派的议员。

该团体每年在春季和秋季的例行大祭以及终战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去年秋季例行大祭时有160人进行了参拜。

在安倍内阁的阁僚中,总务相高市早苗已表示将在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