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伏击杀警嫌犯落网 曾列入FBI十大通缉犯名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1 14:01:21

宾州伏击杀警嫌犯落网 曾列入FBI十大通缉犯名单

嫌犯马修·埃里克·弗雷恩,31岁,来自宾州门罗县纳丹西斯。(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信莲)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警方宣布,经过历时7周地毯式搜捕,现已将宾夕法尼亚州伏击杀警案嫌犯捉拿归案。该疑犯是名生存训练者,曾于今年9月埋伏在警局外并开枪射杀警员,共造成一死一伤。

今年9月12日,现年31岁的疑犯嫌犯马修·埃里克·弗雷恩(Matthew Eric Frein)在宾夕法尼亚州布鲁明格罗夫(Blooming Grove)警局外伏击并枪杀一名警案。事发后,他将凶器AK-47留下,本想驾车逃走,但车子驶入沼泽,只有弃车徒步。警方怀疑其依旧躲藏在附近,以该区茂密的山林和狩猎场作为掩护。

为将其捉拿归案,警方投入大量警力,共派出数百名来自州立、地方及联邦机构的警员,出动直升机、装甲车等,还使用了复杂的跟踪技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将其列入十大通缉犯名单,同时宣布向提供该嫌犯行踪线索的人悬赏17.5万美元(约合107万元人民币)。

门罗县911应急指挥中心调查人员透露,美国联邦执法署警员在宾州坦纳什维尔区一处废弃的飞机机库中将疑犯弗雷恩抓获。弗雷恩的最终落网可以使围绕此案件的疑团一一得到解答,包括表面上看似随意射杀行为的真正动机,以及嫌疑人如何躲过这么长时间的追捕。

被捕后,弗雷恩很快被押送到布鲁明格罗夫警局。他带着镣铐被人押送着经过曾发生过伏击案的停车场,随后被押进警局。监控录像显示,弗雷恩被捕后坐在警车后排座位上。尽管潜逃数周,但他的胡子依然刮得很干净,可以明显看出鼻梁被打断的痕迹。

坦纳什维尔位于波克诺山区,距费城北部约100英里(160公里),是警方设定的重点搜捕区域。警方称在缉捕期间曾多次发现嫌疑人,但都没办法成功接近嫌犯将其拘捕。

警方透露,追捕行动组发现了一本日记,弗雷恩在上面记录了伏击案的相关细节。警方在这几周的追捕过程中还发现了一处露营地、一把冲锋枪、一个土制炸弹以及疑犯的其它物品。警方表示,嫌疑人的穿着就像军事仿真组织中的塞尔维亚士兵,有使用外语的嗜好,长期对执法机关心怀不满,但警方没有对此说法提供证据。

执法机关此次大张旗鼓的行动以及警方使用的追捕战术打破了宾州东北部地区往日的平静,很多居民也因此次枪击案受到惊吓。该区域是美国东北部最受欢迎的猎鹿场之一。今年,当地因伏击案延长了禁猎期,这使经济遭遇重大挫折。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