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雪崩 死亡人数增至32人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6 11:02:59

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雪崩   死亡人数增至32人
 
尼泊尔救援直升机在索龙拉山口展开救援,当地民众围观。(图片来源:欧洲图片新闻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高晴)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尼泊尔境内的喜马拉雅山区爆发雪崩,死亡人数已增至32人,其中包括9名国外游客。此外,据国内媒体消息,今天凌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核实,事故当中没有中国公民死亡或失踪。

受席卷印度东海岸的超强气旋“哈德哈德”影响,位于尼泊尔中部的安纳普尔纳山脉普降暴雪。其中,外国登山爱好者钟爱的莫斯坦县(Mustang district)降雪尤为严重,救援直升机在此处发现12具尸体。据警方介绍,12人中包括2名以色列人、1名波兰人、1名越南人以及8名尼泊尔导游和搬运工。

在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一处宿营基地被掩埋,2名斯洛伐克人及3名尼泊尔向导丧生。据法新社报道,还有5名登山者在马南县被暴雪卷走,包括4名加拿大人以及1名印度人。此外,还有3名尼泊尔牦牛牧民在此次雪崩中丧生。

然而,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据尼泊尔政府消息,共有168名外国游客登记前往莫斯坦县及马南县登山,目前官方正在展开搜寻。由于当地通信条件较差,部分人可能安全,只是失去联络。

据报道,尼泊尔安纳普耳纳山脉深受登山者喜爱,每年吸引成千上万名登山爱好者,这里每年10月份气候事宜,是登山高峰期。但今年由于受气旋影响,气候有所变化。

对尼泊尔登山者而言,2014年是自然事故多发的一年。今年4月,16名夏尔巴人在珠穆朗玛峰为外国游客搬运行李时因雪崩丧生,致使官方叫停了该地所有的攀爬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