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将帮乌克兰付气款 乌总理:不会给俄“敲诈”机会

埃菲社 2014-11-01 14: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盟将帮乌克兰付气款 乌总理:不会给俄“敲诈”机会

  10月30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左)与乌克兰能源部长普罗丹在签署供气协议后握手。(路透社)

  外媒称,经过两天的紧张谈判,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30日就解决天然气危机和确保今冬供气达成了协议。

  埃菲社10月30日报道称,俄乌双方一致同意,乌克兰须在年底之前支付拖欠俄罗斯的31亿美元,这笔款项是乌克兰从2013年11月至2014年6月进口俄罗斯天然气所欠下的。此次清偿须分两阶段完成:其中的14.5亿美元将于近日偿还,其余16.5亿美元将在年底前支付。

  协议还规定,只有乌方按月预先付款,俄方才会交付下一月的天然气。

  有关乌克兰今冬所需天然气数量的细节信息目前尚不得而知,但负责能源事务的欧盟委员京特·奥廷格上周曾表示,这一数据约为40亿立方米。

  俄新社10月31日报道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宣布,俄今年11月至12月对乌克兰供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378美元。针对明年第一季度目前只是估价,最终价格将取决于油价。

  俄罗斯、乌克兰与欧盟于30日在布鲁塞尔就冬季供气方案签署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三方议定书。内容包括俄将恢复对乌供气,保障天然气在冬季能顺利输送至欧洲。基辅需在年底前支付53亿美元天然气欠款中的31亿,并为冬季购气提前付款。

  美联社莫斯科10月31日报道称,官员们10月31日表示,在乌克兰下周支付其拖欠的天然气债务的首批款项之后,俄罗斯将恢复对乌输送天然气。

  俄气公司总裁米勒当天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下周结束前收到乌克兰的首批款项14.5亿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