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报道慰安妇问题记者面临失业 供职学校遭右翼恐吓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1 15:52:52

日本报道慰安妇问题记者面临失业 供职学校遭右翼恐吓

7月2日,在韩国首尔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民众在慰安妇少女像旁手持标语参加抗议活动。(图片来源:新华社)

朝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10月31日报道,朝日新闻社的一名报道慰安妇问题的前记者将面临失业。他担任非常勤讲师的北海道北星学园大学称,明年将不再雇用他。

北星学园大学是一所小规模的私立大学,最近这所大学不断遭到右翼组织的恐吓和右翼人士的骚扰,原因就是雇用了这位前记者。这位56岁的前记者于1991年发表了一系列对慰安妇问题的报道。最近,朝日新闻社承认,这些报道有些错误。

北星学园大学校长田村信一在校务会议上称,继续雇用这位讲师意味着,不仅学校要增加保安人数和费用,可能还将直接影响招生,因此在明年春天合同到期后,将不再续约。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