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官房长官再公开质疑河野谈话 否认慰安妇强制性

环球网马丽 2014-10-24 16: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曾经在10月22日发表讲话称,日本政府继承“河野谈话”的方针不变,不过要将“河野谈话”与河野洋平在1993年围绕慰安妇问题的记者会上承认慰安妇“强制性”的发言“区别考虑”。日本政府企图使“河野谈话”成为空壳化的言论遭到了众多国家的谴责。而日本政府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于24日再次表达了对“河野谈话”的质疑。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24日报道,菅义伟在24日的众院内阁委员会上再次就河野洋平曾在记者会上发表的慰安妇“强制性”言论表示不满及质疑。他再次批评称“河野谈话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不分青红皂白地承认了慰安妇强制性,这有很大问题。”

  菅义伟曾在在21日的内阁委员会上就对河野谈话提出过质疑,同时他还就朝日新闻报道吉田清治围绕慰安妇强制性问题的证言表示,“我想向以韩国为首的国际社会表明,反对吉田证言那种有关慰安妇强制性的不确定‘事实’”。此外,“我代表政府向海外社会表示,将站在客观事实的基础上,形成正确的历史观,为了恢复日本的名誉和信赖做出努力,这就是日本政府的基本立场”。菅义伟有意通过发言向国际社会广泛宣传河野谈话存在疑问。

  关于日军二战期间强征慰安妇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对亚洲等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不容否认。“我们严肃敦促日方不折不扣地信守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有关表态和承诺。”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