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要闻

盘点上半年各国移民政策走向:整体趋严 利益至上

中国新闻网陆春艳 2014-07-28 10:51: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盘点上半年各国移民政策走向:整体趋严 利益至上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左2)7月23日与华人社区代表座谈。(加拿大《明报》)

  题:盘点上半年各国移民政策走向:整体趋严 利益至上

  作者:陆春艳

始于1986年的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共引进逾13万各国移民,其中华人占多数。随着6月19日加拿大联邦预算案C-31法案通过,该国移民部终止“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和“联邦企业家计划”正式生效。“一刀切”意味着此前积压的6.6万份申请全部作废,其中5.7万份来自中国。

加国“地震”,是上半年各国逐渐收紧移民政策的“冰山一角”,蝴蝶效应般在全球主要移民国蔓延和发酵。政策收紧、条件严苛、恶意中伤,使华人移民“梦”在夹缝中渐成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潜移默化 移民政策整体趋严

随着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关门”,不少华人申请者开始将目光转投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无论美国“EB-5移民项目”,还是澳大利亚“500万投资移民计划”、新西兰“大额投资移民方案”、英国“100万英镑投资移民项目”,虽然各具特色,但均因对语言水平、经商经验等要求门槛较低,只要通过投资便可移民而受到青睐。美国投资移民行业协会就预测,1万个名额将首度爆满。

葡萄牙、西班牙、希腊等“小而美”度假小国则成为投资移民市场的黑马,掀起了“购房移民”热潮。

与设限较少的投资移民相比,各国其他移民计划今年政策限制走向趋严,致申请人移民之路步履维艰。加拿大移民部公布,自8月1日起,移民申请的依亲子女年龄由22岁降至19岁以下。

美国6月多项移民截期均现大倒退,其中中国出生的职业移民第三优先(EB-3)一般类,从5月的2012年10月1日倒退到2006年10月1日令人咋舌。美国国务院解释称:为防今年申请人数暴增致使年度配额过早用完,以截至日期倒退进行调整,预计未来数月还会出现排期倒退。

澳洲移民部官网公告指出,将从6月2日起叫停所有除配偶、子女和付费类父母移民签证以外的全部8类家庭团聚签证,此举给澳洲移民群体尤其中国移民家庭带来沉重打击……

不仅如此,如火如荼的投资移民也“暗流涌动”。针对中国人通过EB-5投资移民计划移民人数逐年上升这一情况,美国国土安全部总检察长办公室提出批评,要求尽快采取措施加强审核,尤其确保申请人的投资计划是真正为美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极有可能将对中国移民“踩”急煞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