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要闻

盘点上半年各国移民政策走向:整体趋严 利益至上

中国新闻网陆春艳 2014-07-28 10:51: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盘点上半年各国移民政策走向:整体趋严 利益至上

  新西兰的社会面貌在不停改变,应对移民方式差异导致区域发展失衡。(新西兰天维网)

争议声多 中国移民屡屡“躺枪”

对于身陷金融危机的西方国家,引导移民资金大量购买低谷中的房产,已成刺激经济的重要手段。他们试图利用“明码标价”的各种签证,从走出国门的中国移民身上分一杯羹。

截至3月,英国房价年增长达8%,伦敦房价甚至一年猛涨17%。尽管如此,英国“100万镑投资移民计划”仍允许最多25%的资金投资英国房产。

西班牙《创业者法》于去年9月生效被称为“黄金签证”,旨在鼓励海外投资者,购买50万欧元房产即可获得居留权。

葡萄牙以投资换取居留权的所谓“黄金签证”,已吸纳超过4.4亿欧元流入该国。其中,中国移民占据多数。

塞浦路斯、马耳他及希腊争抢移民的竞争态势呼之欲出,将移民签证标价为30万欧元、65万欧元和25万欧元,而中国移民无疑成为主要目标人群。

面对房价连连走高和国人不断指责,各国政府作为移民政策的设计者选择“失声”,甚至将责任“拱手相让”于各国移民。甚至连房价飞涨、失业率高企等成因复杂的社会现象,也被个别政府和民众恶意“栽赃”到移民身上。在财富和才智被各国吸纳的同时,日益增多的中国移民亦在争议声中屡屡“躺枪”。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在对移民部叫停家庭团聚签证的回应中暗示,“澳洲只属于真正的澳洲人”。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也在国会妄言,中国老人通过家庭团聚类别移民,已经将新西兰变成养老院。

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则指出,“部分中国移民申请人无视居留条例,是砍掉投资移民计划的原因之一”。将废除投资移民申请完全归因于中国移民,再加上加国新《入籍法》等连串不利华人的新政,甚至被华裔小区斥为新“排华法”……

尽管中国移民买家推高各地房价的新闻频见报端,然而,澳洲一项研究却给出相反答案。悉尼科技大学对10年个人房产交易研究发现,总体而言因为买房价格偏低,中国买家并未抬高房价。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