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美洲国家元首称解决移民危机一个巴掌拍不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25日报道,中美洲国家领导人将于7月25日在白宫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副总统拜登,共同商讨美国儿童移民危机的解决办法。其中,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两国元首于7月24日举行了会谈,称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多方共同努力。

  据报道,危地马拉总统奥托·佩雷斯·莫利纳(Otto Pérez Molina)和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奥兰多·费尔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ández)前往美国国会山,就移民危机问题进行会谈。双方都表示将尽力从根源上解决移民危机,但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危地马拉总统称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强有力的政策,洪都拉斯外长近日也参照美国二战后重建欧洲的举措,提出了一份“迷你版马歇尔计划”。

  报道称,两国元首都指出,要通过合作和改革来改变国内毒品暴力猖獗、经济和生活条件落后的局面,而这也是导致移民危机的根源。除此之外,美国移民政策本身也存在弊端。危地马拉总统表示除了提高公共服务和教育方面的支出,还应收缴用于毒品走私的武器,而这些武器大都来自美国。洪都拉斯总统则强调要整顿司法及安全部门,并关闭被毒品走私者控制的移民办公室。

  两国元首对美国支持“中美洲地区安全倡议计划”的行为进行了猛烈的抨击,称其是一场鼓动人们移民的“闹剧”。美利坚大学拉美研究中心负责人埃里克·赫什博格(Eric Hershberg)称,国会的不作为也使得美国缺乏解决问题的动力。“现在的问题是,虽然美国和中美地区国家都表示要尽全力解决问题,但事实上双方都没能做到,”赫什博格说。(实习编译:强璐 审稿:聂鲁彬)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