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要闻

盘点上半年各国移民政策走向:整体趋严 利益至上

中国新闻网陆春艳 2014-07-28 10:51: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盘点上半年各国移民政策走向:整体趋严 利益至上

新移民开办的公司为加拿大开拓美国之外市场立下汗马功劳。(加拿大《星岛日报》援引加通社)

门槛提升 移民海外路难行

除了政策日渐趋紧,语言要求、居住时限、资金提升、时间拉长等严苛要求致使门槛不断提升,华人移民之路困难重重。

已完成立法的加拿大新《入籍法》中延长公民入籍所需居留时间等几项改变较受中国移民关注:新居住要求时间由目前4年内必须住满3年,提高到6年内要住满4年,且必须以“真实居住”为准;参加入籍考试的年龄范围扩大;必须提供报税数据;以官方语言证明具有加拿大知识。而且,即使移民部强调只会对正在申请入籍人士作为审批依据,但移民律师李克伦解释,“有意定居条款” “不仅对打算入籍人士有约束力,对已入籍的海外公民也有潜在隐忧。”

加拿大不仅收紧投资移民,技术移民门槛也被提升。该国技术移民新规5月1日起实施,虽然将职业类别扩至50项,配额增至25,000件,但实际上反应出奇冷淡。加拿大移民顾问罗宾认为,华人对此并无优势,一方面语言仍是主要障碍,另一方面许多职业需本地执业资格,而中国申请人的资历认证很难接轨。因此,这一政策被认为是希望吸引英联邦国家和欧洲移民。

超过8成英国人支持限制大规模移民以及大幅收紧获取福利的政策,英国政府计划未来提高申请要求,并增加申请难度。

西班牙政府近期一直间接而缓慢地收紧移民政策,日前宣布将对申请入籍移民的融入水平尤其是西语水平进行全国统一考试,这将导致非西班牙语母语的移民顺利入籍难上加难。

新西兰工党一直热衷改变大额投资移民方案,认为应进一步控制移民流入,并批评国家党放松了“有钱人”移民前要学习英语的要求,和一些有争议的人在大额投资移民方案下得到永居权的现象。

甚至非传统移民热门国的南非,也加入了政策收紧的行列。其于5月底开始实施的《2014年出入境条例》废除了若干种签证,并对多项规定进行修改,收紧对外国人签证。(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