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拉友谊的象征——最高国礼背后的故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解放者勋章

  解放者勋章是为纪念南美洲的解放者玻利瓦尔而设立。根据委内瑞拉国会通过的《关于“解放者勋章”授勋法》,由委内瑞拉政府授予并表彰为国家作出突出贡献、工作卓越和为人类造福的人,以此纪念南美洲的解放者玻利瓦尔。勋章设有五级,其中最高级别为“大项链”级,由总统颁发。

  玻利瓦尔剑

  玻利瓦尔剑是委内瑞拉民族英雄、南美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生前佩剑,象征自由、主权、独立,委内瑞拉将授予该剑的复制品视为最高荣誉。

  西蒙·玻利瓦尔是19世纪初西属美洲独立战争的著名领袖。他一生征战和指挥了472次战役,最终率领爱国起义军推翻了西班牙在拉美地区的殖民统治,先后解放了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拿马和秘鲁等地。他被拉美民众尊称为“解放者”。“玻利瓦尔剑”便是其生前的佩剑。

  该佩剑是1825年在秘鲁制造的,原先存放在委内瑞拉中央银行的收藏室里。委内瑞拉政府将这把佩剑放在国家公墓玻利瓦尔棺木前的玻璃柜里,向民众公开展出。佩剑的正面剑套上,刻有“西蒙·玻利瓦尔,团结和自由”的字样,剑套背面刻着“哥伦比亚和秘鲁的解放者。1825年丘加波玛在秘鲁制作”的字样。

  玻利瓦尔的哥哥、堂兄弟和侄子们在1833年分割财产时,将这把佩剑交给了玻利瓦尔的姐姐胡安娜。1872年,这把佩剑曾经同玻利瓦尔生前的其他物品一起展出过。1889年,委内瑞拉政府出资从胡安娜的后代那里收购了这把佩剑,作为玻利瓦尔博物馆的收藏品保管起来。

  (车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