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航空公司票务代理称调整或取消部分中越航班 越外交部予以否认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7-24 22:36:54

越航空公司票务代理称调整或取消部分中越航班 越外交部予以否认
越南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乘客服务。(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7月24日电(记者 王健)据北京大学副教授夏露称,她的同学李琼芳女士今天(2014年7月24日)上午收到越南航空公司票务代理通过微信转发的通告。通告说,“由于商务原因,越南航空公司调整或取消了8、9、10三个月内的一些往来中国市场的飞行线路的航班。建议已经购买机票的旅客与相关部门联系确认上述所有航班,以避免耽误航班或者到了机场没有航班而被迫返回”。

本报记者与李琼芳女士进行了微信通话,李琼芳女士说:“我长期有越方票务代理的微信,今天越南航空公司票务代理突然发来微信说,由于商务的原因取消全部航班,后又改成部分往返中国的航班取消”。

李琼芳女士说:“如果全部取消的话,是很可怕的,因为从做生意的角度看,越南不可能这样的钱不想挣的,因为越南人是很务实的。后来我看到是调整部分航班,所以我当时就想,是不是越南那边看去越南的中国人少了,就把航线调整了。”

广西柳州姜献生先生说:“我们这里原来准备去越南旅游的人都纷纷自己取消了计划。大家认为越南人连有保护的工厂都敢打砸,那么个人的安全就很难有保障了”。

夏露副教授说,她近期也要去越南,虽然推迟了去越南的行程日期,但不是因为害怕。她说:“我觉得没什么害怕的,越是这种时候更应该发挥民间力量消除普通人之间的误会”。夏露女士风趣地说,“我长得像越南人,也能说越南语,去越南不会挨打。对一般的中国人来说,在越南确实不安全。”

浙江工业大学越南所所长黄兴球先生表示:“没有中国旅客,越方航空公司的飞机老空飞亏大本,不调整不行啊”。

在7月24日下午越南外交部新闻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就越南航空公司调整取消中越之间的航班的消息向越南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黎海平进行了提问。黎海平先生回应称:“就有关消息,我们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核实,越南航空公司的各项活动以及越南与中国之间的航班仍然正在照常进行。”

越官方数据显示,今年6月,到越南的中国游客数量比前一个月减少了29.5%。在今年6月,有13.67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到越南旅游,少于今年5月的19.4万人次和4月的21.67万人次。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