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计划扩大对俄罗斯制裁 瞄准其能源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4日报道,欧盟外长22日同意加速扩大制裁俄罗斯,并评估对俄罗斯国防与能源等产业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以防莫斯科当局不配合坠机事件后续处理,或不愿停止在东欧“制造紧张”。

  据报道,欧盟外交事务代表阿什顿表示,24日欧盟将公布新一轮制裁名单。名单将包括先前在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行动和乌克兰东部骚乱中,提供“物资或财务支援”的“实体和个人”。

  阿什顿说,除了目前冻结72名相关人士资产与签证的“第二阶段”制裁外,欧盟也准备好实施以经济与武器禁运为目标的“第三阶段”制裁。欧盟执委会也将公布涵盖资本市场、国防、耐久财、敏感性科技与能源等产业的制裁提案。

  德国政府发言人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尽快拟定制裁目标,因俄罗斯至今无意澄清马航MH17航班坠毁的真相,且持续供应武器给乌克兰民间武装。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23日也表示,将暂停对俄罗斯展开新投资,以呼应欧盟日前下令欧洲投资银行(EIB)停止放贷给俄罗斯的制裁行动。EBRD上半年投资总额为36亿欧元(约合300亿人民币),俄罗斯就占19%。

  报道说,英美等国频频催促欧盟以更强硬的态度面对俄罗斯,特别是在MH17遭击落造成近300人丧生后。国际制裁加深了俄罗斯的经济困境,可能导致俄罗斯步入衰退。

  俄罗斯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只增长0.9%,通膨率逾7%、失业率接近5%,且同时面临人口高龄化和资金持续外移的困境。俄罗斯财长6月估计,若产业面临额外限制,可能使今年GDP减少0.2%到0.3%。当地企业、银行与政府部门也正面临大批到期债务,光是12月就须偿付约350亿美元(约合2167亿元人民币)。 (实习编辑:梁嘉莹 审核:谭利娅)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