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机场遭袭 欧美航班停飞

作者:陈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4 09:51:56

以色列机场遭袭 欧美航班停飞

当地时间7月22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机场附近遭火箭袭击袭后,美国和欧洲的航空公司迅速取消前往以色列的航班。(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陈迪) 据外媒报道,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机场附近遭火箭袭击袭后,美国和欧洲的航空公司在7月22日迅速取消前往以色列的航班。

当地时间7月22日,一枚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落在距离本古里安国际机场不到2公里的耶胡德。美国达美航空随即召回了一架正在途中的飞机,并无限期取消所有美国与以色列之间的航班。其他美国的航空公司也不顾以色列政府的抗议,迅速采取相似的措施,欧洲与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在几个小时之内也竞相效仿。而以色列航空公司仍旧执行日常的航班表。

在航空公司采取措施之后,欧美航空监管部门也叫停往返以色列的航空服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美国的航空公司采取行动之后也出台禁令,禁止航班在24小时内飞往以色列。此外,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公司以及法国航空公司均在欧洲航空安全局颁布报告之前便采取行动。

目前,欧美航班停飞禁令将维持多久尚未可知。现在,美国航空公司必须等待联邦航空管理局的通知,联邦航空管理局称将在7月23日中午发布新消息。

航空与法律专家称,在上周乌克兰马航客机坠机事件后,航空公司正在自行进行风险评估,测定乘客的安全,同时也避免因疏忽大意而被起诉。

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威廉·瓦尔多克说,“多数航空公司拥有自己的安全部门,正在评估风险类型。其中有一些航空公司较为出色,但是我认为现在所有人还是非常警惕的”。

西方政府谴责乌克兰亲俄分裂势力使用地对空导弹击落在万米高空飞行的马航MH17客机。一些专家事后批评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越乌克兰的决定。但是,马来西亚官员反驳道,MH17从阿姆斯特丹到吉隆坡的航线得到过国际航空监管部门的批准。

以色列政府认为各个西方航空公司在7月22日的举措过于夸张。以色列交通部呼吁航空公司取消停飞的决定,坚称本古里安机场十分安全,守卫森严,并称没有理由停止航班,这只会“让恐怖分子得逞”。

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朝以色列发射了2000多发火箭弹,其中几发飞向机场地区,被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但是警方发言人萨姆利(Luba Samri)称7月22日的火箭弹是自从巴以7月8日爆发武装冲突以来距离机场最近的一次。

虽然哈马斯火箭弹并不像美国以及其他国家谴责击中马航客机的导弹那么先进,但是如果击中飞机的话,依然会造成重大伤亡。例如,7月20日,利比亚的黎波里民兵组织使用非制导迫击炮袭击并控制了的黎波里国际机场,摧毁了利比亚国营泛非航空公司的一架价值1.13亿美元的空客A330客机。

根据美国交通统计局的数据,2013年,每天搭乘美国客机往返美国与以色列的四架航班中,每架航班平均有1044名乘客。

特拉维夫50岁的杰克·兰姆(Jack Ram)现在纽约拜访朋友。他说在以色列,旅行途中遇到暴力破坏威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7月22日,他在进入新泽西纽瓦克候机大厅前做了祷告,准备搭乘以色列航空回国。他说,“我们都习惯了,过去30年我们就是这么过的,准确的说应该是3000年”。

乔纳森·瑞特(Jonathan Reiter)是纽约首屈一指的航空事故律师,他说,航空公司如果在机场遭到火箭弹袭击后还让飞机飞向机场,这个行为将被用于证明这家航空公司疏忽过失。这就是为什么航空公司均停止前往以色列的航班的原因。

瑞特说:“我确定这一定出于人道考虑,但是同时我也认为,(航空公司)觉得谨慎行事是睿智之举,因为他们有义务向公众证明他们想尽一切办法避免伤亡”。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