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测出史上最精确的外星直径数据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4 16:30:06

NASA测出史上最精确的外星直径数据

“开普勒93-b”是人类有史以来直径测量数据最为精确的太阳系外星球。(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王琦琛)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7月23日表示,科学家用“开普勒”和“斯皮策”两座太空望远镜准确测量出“开普勒-93b”行星的半径,是有史以来对太阳系外星球尺寸最精准的测量数据。

此次发现确认,“开普勒93-b”的直径约为1.88万千米,误差不到240公里。“开普勒93-b”的体积大约是地球的1.5倍;此前夏威夷凯克天文台的观测结果则为3.8倍。与地球体积接近的星球俗称为“超级地球”,在银河系中广泛存在,太阳系里却一个也没有;“开普勒93-b”就是其中一个,将来会成为人类的太空实验室,用来研究“超级地球”。

NASA研究人员、美国华盛顿大学的萨拉•巴拉德说:“有了开普勒和斯皮策,我们已经捕捉到迄今为止对外星尺寸最准确的测量数据,对了解这些遥远的星球至关重要。

“开普勒-93b”所围绕公转的恒星距离地球大约300光年,其质量和半径约为太阳的九成。“开普勒-93b”星球表面温度可能高达760摄氏度,并不适合生命存在。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