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马来西亚公司在澳抢注"MH17"商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4 14:45:52

澳媒:马来西亚公司在澳抢注
 
马航客机MH17坠机地点 (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信莲)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在马航MH17航班坠入乌克兰东部不足一天后,吉隆坡一家神秘公司就向澳大利亚商标局(Australian Trade Marks Office)申请将“MH17”注册为商标。

在7月18日,即关于导弹将客机击落的新闻爆出后仅仅24个小时后,一家名为Remit Now International的公司就向澳大利亚有关部门提交了商标申请。

根据媒体获得的文件,Remit Now International已经申请将“MH17”用作41类服务的商标,覆盖的用途广泛,包括电影、在线游戏、竞技游戏节目、视频游戏、戏剧、音乐剧、杂志和教育文本等等。

Remit Now International的总部位于吉隆坡的一间中等级别公寓楼内,幕后操纵者的身份依然是谜,但澳大利亚商标局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在昆州黄金海岸的Australia Fair购物中心有一个邮政信箱。

报道称马航还曾向澳大利亚申请“MH370”商标,但被另一家名为Aoan International的公司打败,后者在MH370航班失踪仅仅4天后就申请将“MH370”作为商标。

澳律师事务所Kliger Partners的首席律师科瓦奇(Daniel Kovacs)称Remit Now International可能会成功获得商标,因为它提交申请的时间比较早。

其他国家和地区也有争夺MH17商标的情况发生。一家总部在中美洲国家伯利兹、名为Seyfull Investments的公司,也已经向欧洲部门申请“MH17”商标。

热衷于在空难、恐怖袭击或名人死亡等灾难或悲剧发生后迅速申请商标的人或公司被称为“商标流氓”(trademark trolls)。他们的目的通常是库存商标,然后威胁要起诉其他人或向那些利用商标的人要求巨额赔偿。在美国“9·11”事件恐怖袭击发生几小时后,一位商人就企图注册“2001,911”为商标,但最终被美国拒绝。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