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马航坠机事件或迫使欧盟忍痛制裁俄罗斯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4 13:0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美国报》7月23日报道,根据美国情报部门的说法,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导弹由俄罗斯提供,而俄方对此予以坚决否认。报道认为,此次坠机事件将迫使欧盟对俄采取行动,实施制裁。

  据报道,近期荷兰民众反俄情绪高涨,同时英法德等国领导人纷纷表示将调整对俄政策。但比起美国,欧盟与俄罗斯关系更为错综复杂,因此需要采取更为小心谨慎的政策。据悉,欧盟28个成员国30%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因此对抗俄罗斯需要欧盟付出更大代价,欧洲经济也会受到极大创伤。

  报道称,近几年来普京在欧洲的行动可谓咄咄逼人,其中包括驻军格鲁吉亚、接收克里米亚以及在临近波罗的海国家边境进行军事演习。而欧盟对此反应克制,此次马航坠毁事件或使得欧盟不得不对俄进行制裁。(实习编译:刘伟红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