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国外网友热议习近平访拉美:又一次展示了中国实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国际在线消息:连日来,国际在线拉美、欧洲和非洲地区的网友纷纷发来电子邮件或者在网上留言,称赞中国国家主席习主席在访问拉美期间的重要论述及访问取得的具体成果。

  巴西网友卡洛斯·卡瓦略在留言中说道:“习主席此次访问拉美四国具有战略价值,中国的发展轨迹值得认真研究、关注。”卡瓦略还特别提及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十二五规划以及GDP增速下调等举措,表示这对中国的民生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巴西应该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制定惠及民众的发展计划,让后代生活在一个更加美好、公平的社会。

  巴西网友奥斯卡·阿拉里贝认为:“中国近几十年来的快速发展为巴西乃至世界起到了模范作用,巴西应与中国加强教育交流合作,向中国派出留学生,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此外,两国应增进人文交流,希望能在巴西看到更多的中国元素。”

  阿根廷网友哈维尔·扎法拉在留言中说道:“习近平主席在适当时机对阿根廷进行了访问,阿根廷希望扩大与中国的双边合作,并有意愿加入金砖组织。习近平的访问将有助于阿根廷走好独立的发展道路。”

  哥伦比亚网友弗兰西斯科·桑切斯留言表示:“习主席的拉美四国之旅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将来中国和哥伦比亚加强双边合作,特别是在教育和卫生等领域,这些哥伦比亚比较薄弱的地方。他认为哥伦比亚作为发展中国家,还有很多地方要向中国学习。”

  西班牙网友胡安·迭斯说:“习近平出席了巴西金砖国家峰会。相信金砖国家组织能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法国网友让·马尔丹在留言说:“中国国家主席的出访是一次展示中国实力和面貌的机会。如今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金砖六国的力量更是不容小觑。” 

  阿尔及利亚网友纳格穆希·努阿尔发来邮件说:“习近平出访拉美又一次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实力。中国跟拉美国家签订了一系列经贸合作协定,成立了中国-拉共体论坛,深化了中国和拉美国家的友好关系。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活跃,这与中国日益提高的国际地位是相匹配的。”

  塞内加尔网友刚博·阿玛杜先生发来邮件说:“近些年来,金砖国家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我很看好金砖国家的经济发展。我觉得金砖国家发展的很多经验,我们非洲国家也可以拿来借鉴。”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