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将出访中南美5国开展“资源外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2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7月25日到8月4日期间前往墨西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伦比亚、智利以及巴西等中南美地区5国进行访问。报道称,安倍将强化与智利在以铜矿为中心的矿山开发领域的合作方针。

  据报道,智利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铜生产国,安倍有意扩大日本企业对其的投资并提供技术援助。经济持续增长的中国等国对于矿产资源的需求急剧增加,对此安倍将在中南美强化其政权重视的资源外交方针。安倍将在此基础上扩大投资强化与智利在矿山开发领域的合作关系。在技术援助方面,智利方面迫切希望研究有助于减少生产成本与环境负荷的相关技术。智利矿产业正面临生产成本升高和铜矿价格下跌等问题,所以极力期待来自技术实力领先的日本的技术援助。据悉,铜被广泛用于电线和家电生产等领域。在这些领域内,铜是不可或缺的矿物资源之一。日本国内虽有铜需求量减少的趋势,但伴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热潮,铜需求量有望增加。因此能够确保稳定供应的环境不可或缺。

  报道指出,安倍政权致力于资源外交。安倍7月对新西兰、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大洋洲3国的访问也起到了推动日本国内液化天然气供应的作用。

  《产经新闻》评论称,安倍本次遍访中南美,是其“俯瞰地球仪外交”的重要部分,也将实现在2012年12月组建第二次内阁后遍访5大洲的目标。不过此前也有报道指出,安倍至今未能实现访问中国和韩国,他越是竭力走遍世界,在结果上越会凸显出其在近邻外交上的停滞。甚至有中韩媒体批评安倍的外交是“避开中韩在周边国家兜圈”、“甜甜圈外交”。(实习编译:丁锐 审稿:王焕 关超)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英国四位王位继承人一岁照齐曝光 比比谁最萌?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