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方愿分享中国经济转型的红利——访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塞利格

新华网刘劼 2014-10-15 12:55: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刘劼)中国经济转型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意义重大,美方希望分享中国带来的红利,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斯特凡·塞利格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

  塞利格6月份履新后海外之行的首站就是中国,但因为当时要参加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紧张的行程让他无暇仔细了解这个国度。3个月后,他迎来了第二次中国之行。

  塞利格临行前告诉新华社记者,此行他将在上海和北京与中美政商界领袖进行广泛会面,进一步夯实双边经贸往来的基础,为即将在年底举行的中美商贸联委会做准备。

  “中美经贸关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具有如此大的规模和如此重要的意义。我相信在进一步发展这种关系方面,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他说。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是塞利格工作的重中之重。

  塞利格说,奥巴马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在亚太地区发展伙伴关系,尤其希望加深经贸合作。“很多美国大公司尤其是行业翘楚都对进入和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怀有浓厚兴趣。商务部长彭妮·普里茨克已明确表示迫切希望扩展双方在政府、企业间的积极互动,以解决双方的关切,并让商业机会的潜力被充分发掘出来达到互惠互利。”

  对于即将在年底举行的新一轮中美商贸联委会,塞利格表示,这是美国与亚洲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展中美关系尤其是经贸关系的重要机制。他非常期望就双方关切的议题与中方进行接触。

  上周,塞利格在纽约举行的一个商业圆桌论坛上表示,伴随经济结构的转型,中国正在向消费型社会快速演进,有约2亿人要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在这个过程中将诞生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中产阶级,其中蕴藏着巨大的购买力,中国也将因此和全球经济产生更深刻的联系。这对于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来说意义重大。

  塞利格说,解决中国对美国巨大的贸易逆差不能靠减少美国对华进口,而是要增加对华出口。中国是美国出口的第三大市场,支撑着美国80多万个就业岗位。1985年美国对华出口不到30亿美元,去年这一数字已经达到创纪录的1220亿美元。商务部海外工作的最重要任务就是帮助美国公司分享中国人口和经济转型中产生的红利。

  塞利格在专访中还表示,旅游业是中美服务贸易增长的一个亮点。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观光,美国政府将中国游客签证面试的等待时间大幅缩短到两周。美国还是今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主要推荐目的地,美方对此感到荣幸。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