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习近平:中泰要切实推进铁路、农业等领域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泰国总理巴育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总理巴育。

  习近平指出,上个月,我们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晤。一个月来,两国合作又取得新成绩,特别是铁路合作取得重大突破,我对此感到满意。两国领导人经常互访和见面,是“中泰一家亲”的生动体现。我祝愿泰国人民新年幸福。

  习近平强调,明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我们要共同办好庆祝活动,继往开来,把中泰关系发展得更好。双方要坚持在涉及彼此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中方将继续尊重和支持泰国为实现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所作努力。中泰合作始终走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合作前列,双方要切实推进铁路、农业等领域合作,继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区域互联互通。双方要扩大人文、教育、科技交流,使中泰传统友谊不断发扬光大。中国是亚洲和世界和平的重要维护者和建设者,我们愿意同泰方一道,深化亚洲各国互利合作,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巴育表示,泰方高度赞赏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衷心祝愿中国人民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泰国正致力于改革和发展,希望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发展更为紧密的泰中关系。泰中双方就铁路合作达成协议,这是送给泰国人民最好的新年礼物。泰方感谢中方进口更多泰国农产品,这有利于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泰方愿意积极参与中方关于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深化铁路、通信、旅游等领域合作,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朝着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的目标迈进。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