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北部发生连环爆炸事件 至少27人丧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3 11:23:55

尼日利亚北部发生连环爆炸事件 至少27人丧生

尼日利亚东北部暴力事件频发,图为尼日利亚士兵在北部博尔诺邦巡逻。(资料图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2日,尼日利亚北部一个公共汽车站和一家市场遭遇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7人死亡、约60人受伤。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贡布市的一个公共汽车站,接连引爆了两次。尼日利亚紧急救援部门官员说,爆炸造成20人死亡,40余人受伤。“第二次爆炸比第一次更糟糕,因为很多人都涌到现场,因此受到波及。很多人遇害、很多人受伤,”目击者告诉路透社。

几个小时后,北部包奇市一家市场也遭遇爆炸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19人受伤。医务人员用救护车接走了伤员。

这两起爆炸都是由炸弹引发的,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否由自杀式袭击者引爆。尚无组织声称对这两起袭击事件负责。不过此前尼日利亚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武装分子曾多次对平民使用炸弹,特别是在该国东北部,他们想控制该地区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

今年以来,尼日利亚东北部的暴力事件已经造成大约1万余名平民死亡。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