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中国外交:全面进取丰收之年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2-23 18:04:56

2014年中国外交:全面进取丰收之年

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年已接近尾声,回望过去一年,中国身影在国际舞台上愈发活跃,中国外交取得了累累硕果——大国外交彰显新风范,周边外交更加务实主动,“峰会外交”成绩斐然,“一路一带”外交获得积极响应。正如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12月11日在外交部新年招待会上所说,2014年是中国外交全面进取的丰收之年。

***大国外交彰显新风范

大国关系的阴晴冷暖,对国际局势事关重要,也因此格外引人瞩目。2014年,中国外交继续推动新型大国关系的发展,中俄合作交出靓丽成绩单,中美关系先抑后扬,中欧关系更上一层楼。

2014年中国外交:全面进取丰收之年

  2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与正在参加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联合护航的中俄军舰舰长视频通话,向两舰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俄关系

2月6日至8日,马年春节刚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俄罗斯南部海滨城市索契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俄期间,习近平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了双边会晤。国际社会认为,习近平此行对弘扬奥运精神、推动中俄深化合作意义重大,并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2014年 中国 外交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