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中国外交:全面进取丰收之年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2-23 18:04:56

2014年中国外交:全面进取丰收之年

1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曼谷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五次领导人会议开幕式。这是与会领导人在开幕式上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认为,今年中国周边外交更加灵活务实。中国不但与各国发展双边关系,也积极参与上海合作组织、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等多边框架。中国在把握周边发展大局的基础上,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提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重大合作倡议。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周边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周方银分析说,新时期周边外交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我国在外交关系中更具主动性。比如,以主场外交推进和推动亚太自贸区进程、创设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成立丝路基金等倡议都是“主动外交”的体现。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2014年 中国 外交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