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中国外交:全面进取丰收之年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2-23 18:04:56

***“一带一路”外交获积极响应

2014年中国外交:全面进取丰收之年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陪同下,考察中斯重要合作项目——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相继于2013年9月和10月分别提出。“一带一路”构想是中国面对新一轮对外开放,特别是加快向东南亚、中亚、南亚开放而提出的,是中国将自身发展战略与区域合作相对接的重大战略构想。构想一经提出,即得到“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积极响应。

今年9月11日,习近平赴塔吉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并对该国进行国事访问。结束中亚的行程后,习近平“转场”南亚,访问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和印度三国。塔吉克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均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或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节点。本次出访是自去年“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宏大构想提出后,中国领导人第一次如此集中地踏访与“丝绸之路概念”紧密相关的国家。这几个国家都将在“一路一带”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2014年 中国 外交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